因為妹妹的關係,透過部落格,認識很多戰友,雖然不曾見面,但是透過部落格,大家互相打氣,只要有開電腦,到各位格友家逛逛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有時間還會彼此留言,不知不覺中,在網路的世界多了好多彼此打氣的朋友。


認識I是很偶然,與她有很多奇妙的淵源,她住在新竹,我在新竹工作,她到台北榮總治療,我住在台北榮總不遠的地方,從認識她以後,心理一直想著要去看她,但是人就是這樣,總覺得有無數個明天,加上我不會開車,在新竹,除了認識新竹火車站,就是學校附近而已,說真的,如果真要去看I,可能還是要麻煩「小黃」,而每次她北上治療時,不是我在新竹有課的時候,就是看了她的部落格以後,才知道她又來台北了。於是一次又一次就在這樣的陰錯陽差中,錯失見面的機會。


一直到最近,學校評鑑忙碌的日子結束了,自己壓力比較小,似乎應該可以見面,但是I在部落格寫到,想要好好休息,其實這幾個月來,從部落格,就感受到她的狀況,但是我知道她一向堅強,所以除了幫她祈禱外,心中總是天真的以為一定會有奇蹟的想法。


這陣子她很少更新,前幾天不放心寫信問候,奇蹟似得到她的回應,雖然她說狀況不好,但是看到她的回信,我好開心,我一直想她會慢慢好轉的,以前好幾次好像不太好的狀況,她都撐過來了,我還是天真的相信,她可以撐過這一關!


昨天一早照例又上她的部落格,看到標題,久久不能回神,以為看錯了,幾分鐘後,我再一個字一個字慢慢閱讀,忽然醒了,I到主那裡去了,再也不會受苦了。她離開了!


昨天一天心情低落,或許對一位未曾謀面的朋友,這樣的心情很奇怪,但是對於同樣走過病痛的病友與家屬,我們有一種別人無法理解的革命情感,說不出來,但是就是那份情感的陪伴,我們走了很多路,突破好多低潮,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我知道I不要我們傷心,因為這場戰爭,她漂亮、盡力打了這場戰,而身為格友的我,從她身上學到理性、積極、不害怕來面對磨難。


I!一路好走,想念你的我,不知自己是否有勇氣去參加你的葬禮,因為還是無法相信這是真的,雖然矛盾的是,潛意識知道終有這一天,但是真的來了,還是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你的部落格文字始終是活生生的,怎麼可能呢?前幾天你不是還回信給我嗎?是我的錯覺嗎?


這陣子從你身上的學習,我會更珍惜與積極自己擁有的一切,也希望自己再遇到磨難,會有跟你一樣的智慧、勇氣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