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好快,不知不覺,J已經16歲了,已經像個小大人,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看著他逐漸接近「成人」的界限,內心潛意識的焦慮與擔心還是存在,比起來,我並不是那個最需要擔心小孩的媽媽,J能說能動,外觀也與一般小孩無異,這是上天的恩賜,不該貪心,然而,他的單純,社會化較低,許多語言的許多弦外之音,他是不瞭解,需要教導與提醒,生命有限,無法在旁陪伴與教導一輩子,以後他能「獨立」活在世界上.....,這是我一直很害怕的問題....。


歷經許多事情後,面對生活,學會不要想太遠,踏實的想著每一天,每一秒,然而今天J的生日,不知不覺又想起了「未來」....他的「未來」.....


或許我就是一個容易擔心的媽媽,看著他的乖巧、有禮貌、負責,想想,也許不用太擔心,J一路上遇到許多好人與好事,我要學會做一個不要胡亂擔心的媽媽。


感謝老天,16年前,送給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J,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