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妹妹要追蹤的日子,昨天妹妹北上,晚上我們聊天,先生說,你們能夠一天不說話嗎?哈!先生常說,我跟妹妹說的話比跟他說得多,不見面時,就是電話,見面就很自然一直講,誰叫我們是「雙胞胎」。


昨天是妹妹第一次,這麼勇敢提到,如果檢查「有怎樣」,她覺得一定要勇敢面對,雖然淡淡的幾句話,不曉得為何,當時我的內心好激動,我知道妹妹終於開始願意勇敢面對下一階段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情。最近,妹妹已經回去開始過著正常的生活,也正準備復職。而我也開始學著沒有妹妹的日子,同時在思考與學習面對自己內心深層害怕的課題,雖然我不是當事者,但是這一年除了身體的痛,每一項的痛我都經歷,不敢說感同身受,但是卻也是最佳的學習功課。


這幾天看完Pausch的書,學到很多,如何把握生活中每一個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反思自己,年輕時我的夢想,大致都有完成,像是念博士班的夢想,雖然不是出國念,而且是在結婚後,為人妻、為人母的狀況下,完成我的學業,對於這件事情,我很慶幸當年在混亂、艱困的環境中,自己堅持了下來。


但是自從母親二次中風後、妹妹生病,原生家庭的一些事情,這幾年已經讓我「不會與不敢」作夢,我知道自己的內心是害怕生命的脆弱與無常,雖然在我的人生夢想中,仍有幾個夢,還沒有完成,但是,我不再積極,雖然不是消極過日,但是確實也不敢「作夢」,我懷疑著人生,這一年有很多時候,為了鼓舞妹妹,武裝出自己的勇敢、樂觀、積極,我知道其實自己是膽小、愛哭的,只是身為老大,我不能哭,媽媽不能言語,我是妹妹、弟弟的依靠,我要堅強。


這個暑假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我在害怕什麼呢?為什麼不敢面對呢?


很高興看到妹妹的勇敢,從她的轉變,我想也該是自己勇敢的時候了,拿出「傻勁」,應該擁抱生命,追求夢想。我們不能決定上帝給我們的人生什麼牌,但是我們可以決定怎麼應對這付牌,不是嗎?


謝謝我勇敢的雙胞胎妹妹,對你,我知道可以開始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