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好友H的電話,真高興她一年一度的乳房篩檢檢查是正常的,那天我們還在討論是否應該安排作個身體檢查。


其實,我的心情與大多數人是一樣的,之前,妹妹還沒有發生事情時,我對這些檢查或是篩檢並不排斥,或許自己是公共衛生人吧!對於篩檢、早期檢查、早期治療都耳熟能詳, 其實,家人最早開始做這方面檢查也是我,但是矛盾得是,今年我卻是怯弱的。


「沒有時間」只是藉口, 這一年雖然身體的痛是妹妹,但是對我的心理衝擊並不比她小,我也逐漸能理解別人為何不願意主動檢查這樣的心情,不是忽略自己的健康,而是怕「萬一」,雖然以前每次檢查前也會害怕、也會胡思亂想,但是起碼我都會做,或許潛意識我覺得自己不是「那個人」,因為家族遺傳良好(長輩們都長壽),加上自己從年輕時到現在都有運動習慣,而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也都算正常,一直以來也覺得自己還年輕(其實已經進入歐巴桑)。因此,壓根沒有想到這樣的事情會降臨,所以當初是「妹妹」的時候,是非常的震驚。


H打電話來除了告訴結果,我知道她主要的用意是要我趕緊去,我想她知道我的害怕,她甚至還想幫我掛號(找她先生幫忙,少掉看診程序),我推辭了!但是她還是一直鼓勵我,並沒有「強迫」,好友的好一點滴在心頭,這一年事情雖過去了,才知要面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心理一直有很多的想像,我必須承認自己是軟弱的,雖然這一年在妹妹面前,我是多麼的強勢、勇敢、積極與正向,那是因為不得不,因為我是她的最大依靠。


勇氣說來容易,實踐才知是這樣的困難,我的生活方式愈來愈健康,一天睡八小時、一杯精力湯、蔬果多吃、幾乎不吃零食、天天運動、保持心情愉快,連咖啡也快要戒掉了(現在一天喝三分之一杯),但是這件事情一點都不難,為什麼此刻對我是如此難,原來最大的心魔敵人是自己,這正是我這個階段要面對、學習與克服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