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妹妹來台北 三姐妹就約著一起吃飯 好開心 一見面什麼話題都出籠 開心的 不開心的 妹妹說到對小孩功課的憂心 我半開玩笑跟他說 如果J是你的小孩 你不就要昏倒


到天母去吃飯 聊聊妹妹回去的情形 或許與長輩住很難掙脫一些事情 長輩觀念難以改變 除非不住一起 但是目前又不可能 妹妹說有時她覺得好像要窒息 我說我完全了解 婆婆偶而來 我都會這樣 何況妹妹是一直跟長輩住呢?  這點我真的很心疼與無言


後來又聊到他想改變家裡一些事情 想要整理東西 但是東西太多不知如何整理 結果妹妹脫口而出 如果明年還活著 他說這句話 我沒有生氣 而是很傷心與心疼 我知道他需要時間慢慢走出這些陰影 我只有說不要這樣說 不然寒假我去幫你整理


有時姐妹這樣高興的聊天 忽然之間會忘記去年發生的大變化 彷彿從來不存在 妹妹的心情我懂 因為我也是中間的一份子 忙碌的時候不會想到 靜下來有時那樣的壓力壓過來也會喘不過氣


因此有時小妹或弟弟忽略自己的身體 我都會好焦慮與生氣 我害怕在經歷那樣的事情


尤其小妹離我近 每次見到他我都碎碎念  


人如何瀟灑呢 我看到抗癌鬥士的故事 心裡好多感動  說佩服很容易 與他們一樣才真正難


妹妹 希望下次聚會時 你能更開朗  而我們都能真正擺脫這些情緒的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