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妹妹第二次追蹤,一早匆匆完成手邊的事情,就趕緊到醫院與妹妹會合。


雖然妹夫這次診所休息陪妹妹上來,但是我知道妹妹還是喜歡我的陪伴,我們兩個有些慣性,只有對方知道,即使各自與先生結婚十多年,但是最瞭解心思還是姊妹,因此,雖然知道系上正在為本位課程水深火熱,但是還是去陪妹妹,只好跟同事抱歉,因為三個月一次的追蹤檢查是一種壓力,尤其有過這種經驗的人,需要時間去習慣這一連串的檢查與等候報告的精神折磨。


我知道如果我能去陪伴,會給妹妹很多精神支持,愛與關心是需要行動與時間的付出,而不是嘴巴說說,在妹妹沒有習慣前,我希望自己盡量都能夠陪伴妹妹度過這一切。


到了醫院,妹夫給我一篇最新乳癌治療藥物的期刊文章,他說也給主治醫師看了,要我也看看,再來討論是否要自費打這個新藥,降低復發與轉移。我說,其實這個藥物在癌友我有看到討論,它進來台灣不久,我想我也會拿給好友H看,畢竟有些新藥物的東西,我對一些期刊文章還是有點持保留,因為藥物公司的宣傳太厲害了,我會擔心文章只說好的,而不說副作用的。


看妹夫很無聊,後來我們就趕他去外面逛,其實妹夫心理也本打算去逛音響相關設備展示,只是不好意思吧?!不過,我們姊妹要談一些內心話,妹夫在也不方便,因此,一直跟他保證,沒問題,他可以走了,果然妹夫臉色馬上亮起來,因為他終於可以去看他喜歡的音響展示。


跟妹妹一邊聊天,一邊等候檢查,今天很幸運,病人不多,原本分兩天的檢查,今天都排到了,順利下午三點多做完。妹妹這次來比較開朗,聊了各自煩惱的事情與好完的事情,檢查時間也不覺得很長。


與妹妹一起回到家,妹妹累了去休息,而我趕緊開電腦,開始收信,看到相關要做的事情,趕緊坐下來做。


這一天就這樣過去,等著下星期醫師的電話,希望一切都平安、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