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妹妹的檢查,趙老大一直沒有打電話給妹妹,雖然上次與老大見面時,老大曾半開玩笑說,如果他沒有打電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是這種不確定,引起妹妹一些不安,妹夫也同樣陷入這樣的情緒,我鼓勵妹妹、妹夫主動打給老大,但是根據過去的經驗,老大通常不會接電話,而妹夫似乎也鼓不起勇氣打電話,另一個提議,我跟大妹說,幫你掛號,我幫你看報告,妹妹不願意,跟大家一樣的心態,不知或許也是很幸福,就當成如老大所言,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至於像去年一樣,去醫院「攔截」老大,這是非常手段,不能常用,不然可能會列入「黑名單」,哈哈!


但是近日大妹看到大家的一些狀況,加上八月又要去見老大(每三個月需要拿慢性處方箋領藥),而我如果轉換工作成功,不知新工作是否能請假陪伴妹妹(新工作、新文化,加上新工又有人事變動,很不安),雖然有妹夫陪伴,我想妹妹內心應該很希望我能陪伴。


大妹開始極度的不安,昨天電話中聊天時,她說好怕八月趙老大突然跟她說什麼……,感受到妹妹的不安,重提要幫她看報告,大妹笑說,唉!只是說說,「不知」也是一種幸福,知道太多,有時徒增煩惱,加上老大謹慎得很,一點點點狀況就會說「可能」、「或許」、「再觀察」,想到也真的好煩。


突然話題一轉,她問我,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過,雖然或許這樣的態度不見得對,也很「鴕鳥」,但是我想「自我感覺良好」,也是一種幸福,平日注意保健養身,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精神與身體狀況都很好,與其一天到晚捕風捉影,提心吊膽過日子,每天開心不是也很棒嗎?


不過,如果我知道有何狀況,我的個性是會先想到最壞狀況,計畫如何應付這樣的狀況,把事情都演練一次,接著積極的面對,很矛盾嗎?是的,我知道自己是個矛盾的人,我不想「主動」知道什麼,但是如果真的「知道」什麼,我也會積極努力的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