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提出辭呈後,新工作一直沒有確定,在新舊交替之間,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悠哉的看了幾本一直沒有時間看的好書,這樣的日子還真的很快樂。


但是隨著七月的到來,眼看七月即將過了一半,舊責任結束,新責任不知在哪的「好命」日子,這樣的生活真的很開心,不過對於忙碌慣的我,太好命好像開始........內心也開始不安,雖然這樣的狀況,作辭職決定時也想過了,只是當可能是「事實」時,內心多少還是有些許不習慣,想東想西,外表雖然仍說笑,也繼續悠哉看喜歡看的書,不過內心開始盤算起「假如......我要.......」。


昨天到新竹,與學生討論專題,整理辦公室(已經整理很久,居然還沒有整理完),兩位好友同事也到校開會,中午時他們提議外出用餐,與兩位同事開心用餐,真不好意思,這陣子老是讓同事破費,我知道大家內心都珍惜這樣的相聚,而我的內心其實常常湧上心頭的是:一絲的後悔,這樣的好同事去哪裡找?就為了不想通車,我要離開嗎?我好傻啊!..........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回頭,不想多想,甩甩頭,啊!好矛盾的心情。


聚餐完,昨天下午搭國光號回台北,路上天氣陰暗,天雨路滑吧,車子走走停停,一路塞車,很不舒服,一路昏沈,突然接到電話,新工作的助教通知:派任令下來,啊!閃過念頭的是:八月起我有工作了。


高興了一下,工作有著落,不用煩惱錢,畢竟長久以來已經經濟獨立習慣....,太好了,不用為錢煩惱,跟先生拿錢很不習慣,J的補習學習費有了。


告訴指導老師、親近家人、好友、好同事,接著開始不安,甚至不太會失眠的我,昨晚失眠了,今天早上起來持續的不安、慌亂,一連串的問題,我真的要離開了,這次是真的,不能回頭了,新竹再見,好友同事再見,新的工作,我能勝任嗎?新的文化我可以適應嗎?


努力告訴自己,不能回頭,往前走吧,帶著好友同事、學生的祝福,我要努力過得好,趕進適應新的工作、新的文化,不要慌亂,告訴自己: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