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紛紛擾擾,自己的心情也不是太好,加上對於學生的失望,昨天晚上回到家,什麼事情都不想做,轉著電視看了兩個小時,藉由電視,暫時不想去釐清為何會對學生生氣?!


可能是一種無力感,總是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無論你怎麼努力,這個班級,似乎一直就是這樣,不來上課,來來去去,然後到辦公室說一堆理由.....,上課提醒的事情總要說上N遍,結果還是沒聽到,不交作業,還帶著驚訝的表情,喔!


無法喚起學生的參與,不能說老師沒有責任,因此做了調查,期待藉由瞭解學生的想法後,盡量以符合學生的期待,改變上課方式,不知是因為最近發生太多事情,還是手邊累積太多事情,加上某些壓力,做了種種努力後,情況未見改進,終於讓我生氣了,雖然我沒有對學生發脾氣,但是我的內心是真的生氣了,某種程度想要對這個班級放棄了,灰心了。我為何要替學生緊張,沒有成績並不是老師的問題啊?!


我知道自己是不該有這樣的情緒,感謝上天,今天沒有課,讓我可以在家裡轉換心情........。


最近妹妹打電話來,常常憂慮身體某些狀況,討論的結果:懷疑是復乳納的副作用,除了引發手指腫脹,甚至有些手指已經無法彎曲外,頭也開始會痛,而且很奇怪是每隔一天才會痛,那種痛雖不是要人命,卻是極度的不舒服,我聽了非常心疼,覺得有必要好好跟趙老大討論一下,但是妹妹擔心,趙老大會不會因此停藥,而停藥就要冒著風險......


平常沒事,妹妹可以以最大的能量去忍耐這些不舒服,但是遇到生活某些狀況,身體上這些不舒服引發生活的不便,就開始讓人心情憂鬱與低沈,雖然總是說得如此輕鬆,要學會和平共存,但是與身體和平共存是需要多少的修為,我們只是很謙卑的只想當平凡人,但是這個疾病,藥物的副作用,卻強迫妹妹要學會當「不平凡的人」,忍耐再忍耐,而這樣的忍耐,日子好像很長......。


五月底又是大檢查,決定要跟趙老大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