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大妹回診,因為小孩學校一些事情需家長出席,因此無法陪伴妹妹前去,只有妹夫陪伴,那個早上心理一直掛記著,上次的追蹤檢查報告,一直不知結果,雖然內心堅信,結果過關,但是沒有「老大」親口說,總是有點點不放心。


果然一切沒有太多問題,真是感恩,不過妹妹的大腿骨骨質狀況退步,需要多補充鈣片。那天中午和大妹一家人會合,吃完午飯,我和大妹一起到住家附近7-11悠閒坐下來喝咖啡、聊天,其間,妹妹談到藥物的作用導致頭痛、手痛、關節不舒服,很無奈的,似乎慢慢的習慣了,身體這樣無時無刻出現的疼痛,只好忍耐以及用某些方式轉移注意力。


我靜靜的聽著妹妹緩緩的訴說,沒有多說什麼,只能以眼神告訴她:你好勇敢。


相較於妹妹的勇敢,前陣子對於新工作有些小小抱怨的我,如今開始轉換以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些種種發生的事件,回台北如我願,怎能不感恩?


新工作的主管,是一位有理想、衝勁的人,事實上我很欣賞她的努力與付出,為了讓醫學教育更有人文精神、更注意到性別面向,期待創造更友善的醫療環境,她始終是如此的堅持。


年輕時,其實這些也曾是我的理想與夢想,只是或許我的心境不同,這幾年下來,早就沒有新主管的活力。


不過看到主管這樣認真,多少也喚起我昔日一點熱情,我想我還是會做我能力所及之事,追回一點年輕時曾經擁有的理想性吧!只是能夠勝任嗎?努力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