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2日到4日,是第三次的家族旅遊,這次是大妹的精心策劃,出發前,狀況不斷,感謝大妹的辛苦安排,忍受籌備過程中的許多意外的問題。


出發前一天,弟弟的老三因為感冒急診,因此這次弟妹與老三沒有能參加,還好經過幾天觀察,也平安出院。


雖然出發前後風波不斷,大家還是很開心,這次我們選擇高雄,路途較近,讓媽媽坐車不會太累,沿途參觀了十鼓、中山大學、澄清湖、義大世界、遊樂區等,爸爸最滿意這次的安排,媽媽笑得很開心,雖然最後一天,因為精神不好,一直生氣,因而我留守沒有跟大家一起逛義大遊樂區,一整天擔心媽媽,以為媽媽不舒服,還好一切平安,圓滿結束旅程。


旅遊中,我和大妹,不是招呼老的,就是照顧小的(弟弟的老大與老二),兩人閒下來聊天時,忽然發現,這幾年在台灣旅遊的地方不少,但是大多印象模糊,原來,我和大妹不是照顧小的,就是要招呼老的,J小時不好帶,記得帶他出門時,總是費盡力氣,加上先生幾乎不參加,但是為了讓J可以適應團體生活,每一次還是咬牙帶他參加,可喜的是,透過這樣的活動,打破他的固執性,特別是對時間、飲食的執著,但是那幾年可把我累壞了,記得有幾次他在旅程中狂哭,我也幾乎崩潰,還好一起旅遊的是大妹一家人與大學同學,大家非常體諒與幫忙。


好不容易J長大了,我不用如此辛苦,結果媽媽生病,弟弟的小孩又小。雖然如此,全家人在一起旅行,讓父母開心,還是值得,只是我和大妹妹這次偷偷決定,應該籌畫一次只有我和她的真正自由之行,計畫中,希望能成行,哈哈!屬於自己真正放鬆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