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7日是日間部上課最後一天,那天學生的表現讓我感動,上完課,跟同學說一些勉勵的話,沒想到全體學生居然在班長的口號下,起立跟我說謝謝......。


這陣子下課後,陸續有些學生跑到我辦公室,學生的卡片、花與禮物,讓我好感動,有些學生來我辦公室跟我說他們的心情,說一說話後甚至他們都哭起來,看到學生這樣,我也好想哭, 跟這群學生相處,有時會被學生的表現擊敗、受挫,但是這陣子,卻是心情矛盾,我真的要離開這群可愛的學生嗎?


我從不知自己無形中對某些學生的影響這麼大,有學生說,因為我的鼓勵,他們看到念大學有希望,姑且不論是否是客套話,但是忽然覺得六年通車的辛苦是值得的。。

或許作老師的辛苦都在學生這些話得到安慰, 可是我要走了,.......自己回台北是否是對的?歲月不饒人,真的是累了,每週四天,新竹台北,.......,才想說如果有機會可以換回台北工作,省去通車的勞累, 但是看到學生這樣,心理好難過,也很矛盾。


陸陸續續開始整理辦公室,真是大工程,六年,多少教學的回憶,面臨捨棄一些資料,每一張資料看了總忍不住想到是什麼的情況下,而產生這樣的資料.......。


不過,最近也呈現一種很奇怪的狀況,舊的工作,責任慢慢交出去,新的工作還未確定,因此也沒有責任,此時的我處於一種責任空窗期,暫時解除一些壓力,某一面向,這樣的感覺還不錯,平常有時被工作壓得有點喘不過氣,能有一點喘息,也是幸福。


剩下一個月多一點日子,要跟新竹的好同事、學生說再見,還好科技發達,雖然不能這麼容易見面,但是書面的聯絡應該沒有問題。


我親愛的同事,請不要忘記我,有空來這邊走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