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回去已經兩個多月,這中間我們也與過去一樣,幾乎每天通電話,不同的是,由於顧慮他的體力,聊天比較有節制,有時只是幾句話,也不知是否妹妹過去一年都在這邊,回去對他對他的家人都是重新適應,最近對於他與妹夫的互動有點擔心。


去年,一心一意只想讓妹妹得到最好的照顧,包括醫療與日常生活,我知道妹夫家人是沒有人有能力照顧妹妹,因此把妹妹接上來,我不知是否這段過程沒有「家人」共同參與,使得他們不太瞭解妹妹所受的苦,還是人們都是健忘的,已經忘記這一年發生事情,甚至是否無法體諒他們雖然好了,但是還需要面對其他的恐懼,每三個月的追蹤,都是一種壓力,這是外人無法體會,加上妹妹目前會對很多造成身體不舒服的外在環境,包括食物、水、化學物質,都會比較敏感,同時,對家人的健康更是緊張,他看到妹夫仍舊忙碌,似乎對生活的調適有限(習慣晚睡),就會非常焦慮而生氣。


我不知其他人如何走過,其實三年前我開刀時,雖不如妹妹嚴重,但是當時也面對「疑似」的可能性,而我最大的恐慌,反而是在手術休養後,那種恐懼才慢慢出現,不知妹妹是否也這樣,當然,妹夫一直都比較粗枝大葉,而他也比較習慣別人的配合(醫師的通病),因此一時要他有很大的改變,當然不可能,但是我也真的感受到妹夫對妹妹的關心(妹夫常打電話跟我說妹妹狀況),只是妹妹似乎不這樣認為。


希望他們彼此趕緊適應能盡早回到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