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我能幫你,希望當你憂煩時,我是你訴說的對象,這場病讓你變得堅強,同時也變得不一樣,我都看得清楚,人生的無常,但是面對人生的不確定性,到底我們能做什麼呢?


聽到你說「要一個人靜一靜」,我知道自己該給你空間,或許太多的關懷讓你也倍感壓力,每一次「教你不要想太多」,是多麼不痛不癢的話,甚至樂觀、積極這種勵志人心的話,似乎也變成多餘,但是我不知自己該說什麼?我怕自己的軟弱、害怕會讓你更無助,因此這兩、三年來,我的虛無、擔憂感覺都在你面前隱藏,因為我怕你胡思亂想,因為我想成為你的依靠。


我一向很能安慰、鼓舞人,也還算能言善道,為什麼這陣子卻在你面前這麼詞窮,不知該用什麼語言鼓舞你,我知道很多時候都是空話,什麼樂觀、什麼堅強,現實生活中無止盡的追蹤、服用藥物、副作用、追蹤後的疑慮,永遠不知下一次到底又會碰到什麼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好像習慣這些功課,但是其實多希望,不需要到醫院、不需要服用藥物,不需要忍受讓人痛苦的副作用,你說得對,誰想要當勇敢的人呢?我們都只想當平凡人,不想當「勇士」,能不能回到以往不需要「勇敢」的日子呢?


但是回不去了,能做的是往前,面對一切的不確定性,面對如影隨形我們不想談的問題,不是只有你害怕,我也害怕,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是堅強的,是勇敢的,這場病,我才知如果沒有了你,我怎麼辦?每次去拜拜,向上天祈福,我不貪心,我只要人生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除了不能幫你痛,你的所有情緒我都能理解,也都有,你的心情我知道,有時我故做若無其事,以及四兩撥千金回答你的問題,只是要你安心,不是我不瞭解,我怕不這樣做,會暴露我的軟弱與害怕。


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基督徒,但是每天我都跟佛祖、上帝祈禱,我有信心,真的,我不知自己哪來的信心,我知道我們會一起活到老,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想去做,等孩子長大,你記得嗎?會的,我相信!我有信心!


當你一個人靜一靜後,沈澱完心情,可不可以讓我和你又恢復過往的講不完的電話,說說無聊、八卦、芝麻綠豆小事的話,我好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