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回到家,開了電腦,準備明天的「考試」,接著看到饅頭在「秘密基地」的留言,小小魚,早上走了,雖然一直知道這終究會發生,也一直很堅強有心理準備,但是說不難過,是騙人..........。


謝謝你,小小魚,我不會哭的,我想你不會要朋友難過,我要用微笑,對著天空,跟你揮揮手,祝福你,你這時是否也大笑抽著菸、嚼著檳榔,跟我們大家揮揮手呢?


你一直是這樣瀟灑,感性時像個詩人,豁達像個哲學家,妹妹生病那年,最艱苦的那一年,偶然間逛到你的部落格,剛開始只是看著你的部落格,接著嘗試留言,收到你的回覆,就這樣建立起我們網路的友誼。


這幾年透過部落格,受到你許多幫忙與開導,也總是想著要去看你,雖然我在新竹工作,住在台北,而你是住在新竹,在台北治療,但是總是忙茫盲的我,拖拖拖,就這樣這麼多年,我們仍然沒有見過面,我很慶幸,那天衝動丟下工作,利用空檔的課,搭著計程車到醫院看你,雖然你睡得正香甜,沒有說到話(那時我真以為還能有機會再去看你),看到你,我知道自己沒有遺憾。


此時此刻,該準備明天「考試」的我,忽然覺得好笑,人生總是為了不重要的事情煩惱,我不再為到哪裡工作煩惱了,重要是我的一顆心,我的熱情,短暫的人生,我想怎麼活呢?小小魚,其實你這幾年教導我很多。


我不會哭泣的,我會用微笑送你,沒有病痛的你,自由自在了!我知道你和家安,以及曾經認識的格友,都在天上微笑的看顧我,謝謝你,這麼多年的陪伴,親愛的小小魚,大聲的說著:我愛你,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