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大妹到醫院報到的日子,主要是拿藥。


雖然去年底檢查結果都OK,但是對於肝部的血管瘤問題,趙老大仍秉持一貫謹慎態度,門診時他希望妹妹這次能照CT來做更精密比對,因為距離上次照CT的時間,也將近一年,這次不做,下次還是要做,不如就早點做,我和妹夫因為擔心妹妹會有不必要的憂慮,因此上次趙老大的意見,雖然有跟妹妹說,但是輕描淡寫,也刻意沒有再提醒,今天趙老大的提議,妹妹當場有點點驚訝。


其實前一天,我曾想著是否要提醒妹妹,不過,想想妹妹有時太容易緊張,反正是例行性,也不用刻意提醒,過了一年也是該照CT,並沒有什麼好緊張。走出門診,我和妹夫都跟妹妹這樣說,........


除此之外,我一直擔心妹妹人工血管放置過久,總是覺得身上一樣外來物,如果已經不是必要,是不是可以把它移除,但是趙老大個性太謹慎,他總是說下次檢查沒問題,再來討論,於是一直拖,一拖,人工血管也放了三年多,都快四年,這次趙老大終於爽快同意,也幫我們轉介到外科,一位美麗的外科女醫師,她一聽到妹妹放置如此久,表情顯得很驚訝,也跟我們解釋目前人工血管在X光片看起來的狀況(上次妹妹有照X光),這位醫師非常有耐心,跟我解釋目前片子上的人工血管看起來的樣子,原來如果放置太久,有可能會斷裂,這時問題會比較麻煩,必需住院,用血管攝影來取出。


我和妹妹、妹夫的感覺,好像不同科別醫師考慮不同,趙老大,總希望再觀望,一直到過了三年,他認為的安全期,而外科醫師,認為這種東西,盡量不要放置太久,當然她也知道趙老大的考量,不過她大概擔心妹妹的人工血管因為放置太久,可能會有裂痕,而X光片是看不出來的,或許手術過程中有可能.......,她很盡責的把最慘的狀況告訴我們......


由於拿掉人工血管是小手術,下午就安排門診手術拿掉。妹妹2007年放置人工血管時,有一些驚險的經驗(驚動了三位醫師),因此,拿掉人工血管的過程時,心跳異常快速,護士小姐覺得很奇怪,問了妹妹後,安撫妹妹說,「蓋房子」很困難,「破壞房子」很容易,真是有趣的比喻。


還好,一切順利平安,擔心的狀況沒有發生,終於妹妹告別陪伴她近四年的最親密的「伙伴」。


當然最大的盼望,妹妹這次的CT結果也能順利,嗯!我有信心。


進出醫院應該已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期待自己能更習慣、笑談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