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職業倦怠,引發的感觸文章,引起許多朋友關心,除了感激這些朋友的打氣,我想自己也該停止抱怨,好好腳踏實地做每一件事情。


父親曾經多次告誡我,必須熱愛自己的工作,因為既然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與其不滿意,還不如從「無力感」中,做一點點事情。我想自己只看到自己的「無力」,太「在意」付出與結果,當「收穫」不是預期時,此時「自大」的心態產生,也就避免不了怪東怪西,卻似乎缺少檢討自己。


時代的變遷、人口結構的改變,這是趨勢,無法走回頭路,教學環境不同以往,教師的地位也不再如昔受到重視,身在這樣的時代,必須接受這樣的現實,最好是從這樣的現實中去突破,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


我想自己是「太容易」灰心了,畢竟才教書快三年,也許重新沈澱出發是比較重要的。畢竟是因為熱愛研究才放棄臨床,走上這條路,不該忘記當年自己的浪漫,雖然不可能成為「偉大」的人物,但是「榮耀」上帝,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想還是重要的,需要改變的,或許不要再去想學校或社會這個大環境的一些「奇怪」措施,以及學生的反應態度,而是先要求自己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替自己加油吧!快要暑假了,趕緊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收拾起倦怠的心情,努力往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