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成長到底是怎麼來的?雖然高中即北上離家,因為父親的關係,也不是很頻繁回南部的家,大部分時間總是與雙胞胎妹妹、朋友在宿舍、西門町的電影院、書局打發時間,某一部份的獨立性是在那時「學」出來的,但是某一部份其實還是很「依賴」,結婚後,自己有家,有小孩雖然被迫「成家立業」學習經營一個家,但是受到委屈還是會打電話跟媽媽訴苦。


民國九十年媽媽中風後,日子變得不同,不知不覺中自己好像取代母親的角色,雖然已經結婚,但是南部家裡大小事、妹妹、弟弟的事情都看到我的影子,我不知自己從什麼時候變成這樣,雖然兄弟姊妹感情一直很好,但是為何忽然之間他們的事情我卻用一種「母親」的身份在介入呢?


而日子也在那時變得不同,雖然之前先受到小孩是「高功能自閉症」診斷的打擊,但是都沒有媽媽中風後,原生家庭一連串事件讓我成長更快,這過程曾經崩潰,曾經去傷害周圍的親密家人,也被傷害,而妹妹生病的事件發生,我總想上天要我學習什麼呢?是彌補我在照顧母親中所犯下的錯誤嗎?還是要考驗我對生命內涵的看法呢?


以前個性很急,也許某種角度是很功利導向的人,現在呢?脾氣改變不少,也漸漸學會許多事情需要時間,但是以溫柔、樂觀面對磨難我想自己這點還做得不夠吧?!如何有一顆柔軟堅強的心情,我希望自己能夠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