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活著,幾個簡單的字,卻是如此困難,是害怕死亡,還是害怕一種未知呢?檢視自己的日常生活,我真的好好把握每一刻嗎?「精彩」「認真」的活著是什麼意思呢?


以健康來說,自己是學公共衛生的,但是自己實踐了什麼?生活中充滿壓力,但是沒有壓力人不會有動力進步,問題是壓力要到怎樣的程度才是合適呢?


也許這些困或是從媽媽惡化後的想法,而妹妹的乳癌只是把自己心底的漂浮、困惑爆發出來而已,有一陣子甚至覺得人「幹嘛」努力呢?因為你不知什麼時候一個宣判會降臨到你的身上!所有的一切轉成空時,你還要對什麼感興趣呢?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妹妹為何會生病,他才四十多歲,飲食也還好,難道是睡眠與不運動的關係,還有生活中充滿太多太多的壓力嗎?就這樣讓年輕的生命就要奮鬥嗎?還是別人說的,因為上天知道她的辛苦,又這樣的方式強迫他休息呢?真是這樣嗎?


我總是阿Q的想著,因為爸爸、祖父的生命力非常強,認為自己有這樣的遺傳,妹妹也是,所以一定會撐過難關的,父親可能有千萬的缺點,但是他的執著與意志力,是沒有話說,但願我有爸爸這樣的執著、與生命力,在與時間賽跑的過程中,是沒有力氣與心思往後看,只能一直跑一直跑,不知終點在哪?想完成的事情太多,真的能如我所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