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看媽媽,看到一袋的東西,弟弟說是去整理舊家媽媽的東西發現的,裡面好多照片,有些是妹妹與我寄給媽媽有關小孩的照片,有些是爸爸的,有些是媽媽的照片,看著照片真的好難過,昔日媽媽多亮麗,多豐潤,現在呢?因為只吃流質的東西,媽媽一直瘦下來,有時沒有吃東西,甚至還吐,我都不知該怎麼擺放自己的心情,是的,日子要過,但是看到媽媽這樣,我不知自己要怎麼辦?


去看醫師,醫師要媽媽做一些動作,媽媽都不做,醫師覺得媽媽退步,說媽媽可能又有小中風,回到弟弟家,媽媽開始怪怪的,頭先以為是我要回台北,她生氣了,弟妹說,媽媽昨天都沒有睡,一直哭,應該說從昨天晚上他就開始哭,我聽了好辛酸,我知道媽媽是聽得懂,弟妹說媽媽早上也哭,中午也哭,我不想再聽下去,因為我不知自己能做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看到媽媽這樣痛苦的活著,我的生活如何前進呢?我不知別人怎麼走過來,為什麼就是這麼困難?


媽媽不能言語,但是意識應該某種程度是清楚的,弟弟說媽媽看電視有時會笑,所以他應該是懂劇情的。


我告訴妹妹你要堅強,一定要把身體弄好起來,我已經不能再承受這樣的打擊。積極與樂觀、勇敢都是希望大家要有希望好好過下去,但是有時也會想希望在哪裡呢?


獨自走在路上,好想哭,但是我不知哭能幹麻?日子要過,我一定要堅強,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