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S都說我們不相信靈修,不相信宗教,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不是不相信,如果不相信,不會去接觸這些書,如果不相信有不會有時拜拜或是祈禱,我並沒有崇拜醫療科技,雖然自己是學醫的,應該說我不喜歡她的態度,如果要尋求宗教或是靈修,應該是我自己去尋找,去領悟,而不願透過她的引見,因為我覺得她與我不同,我們思考事情、判斷事情方式是不同的,所以這方面不願意有交集。


當她說別人對於她的信仰先入為主,不願意支持她、相信她時,她可曾想過她的語言與方式,宗教不該給人壓力,而應該是平和的,但是我在她的言語中看不到,我們常覺得傳教有時給人壓力的感覺,所以看到傳教士就想躲開,但是自己是否在無形中的傳達方式是如此?


其實我想自己也是這樣吧?!有時我認為好的方式,我也是用這樣的強迫方式去向他人表達嗎?希望不是這樣,應該學會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