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咖啡,總徘徊在戒除與再度沈溺當中,一開始 ,為了妹妹戒除咖啡,在戒除幾個月後,終於忍不住誘惑又開始喝 ,最近又想力行「健康生活」,開始過著另一次戒除的生活 ,怎奈每一次因為沒有喝咖啡而頭痛時,讓我又投降,到底該拿咖啡怎麼辦呢 ?每一本養生的書,要戒除的不好食物,咖啡一定在上面 ,害我有點罪惡感,也覺得好像背叛妹妹,因為妹妹也很喜歡喝咖啡,而她這段時間已經捨棄這項愛好。

為何不能戒除咖啡,或許是心靈層面的依賴,它讓我有一種又是一天開始的衝勁、也讓我有一種單獨、私密的幸福感吧!

 

哈哈!此時不知為何想到某位任教於公共衛生研究所的老師,記得他說,公共衛生的人幹嘛老 叫人戒菸,忽然也好有感觸,為什麼一定要力行健康生活呢 ?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嗎?」,那麼人生的樂趣呢?偏偏不健康的東西總是跟享受、愉悅相連,但是不這樣做,好像對不起妹妹、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自己身為公共 衛生的人,我真的不知自己在想什麼?

 

事實上,自己好多食物現在幾乎都不吃了,偶爾會吃「不健康的食物」,是因朋友聚餐、或出外用餐,但是即使是那樣的場合,也盡量挑「健康」的食物,嗯!快忘記蛋糕的滋味,油炸食物的香味,好吃的餅乾、零食,以及熱騰騰出爐的麵包(現在麵包只吃五穀雜糧的麵包)、甚至肉類也逐漸減少,只有咖啡,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抗拒?是我的意志力太低?想想或許健康並不是那麼絕對,倒是很佩服那些寫養生書的人,他們驚人的自律能力與意志力。

 

或許大家都愛健康,只是徹底的實踐是非常的需要毅力,如何讓健康的實踐是自然的、不費力的呢?或許這是才是真正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