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妹妹生病後,自己的潛意識一直對妹夫不是很諒解 ,總覺得他一些行為折磨妹妹,間接造成妹妹生病,尤其妹夫的「大男人」作風 ,雖然這一年來一天打四五通電話安慰妹妹,但是他的改變在我看來真的是有限 。

 

我想自己是自私的,因為跟大妹太好,所以自己的思考 、眼界都只有她,忘記一個結婚、有小孩的女人,考慮事情的不同 。由於妹妹治療即將結束,內心開始焦慮與不安,或許另一方面 ,開始習慣生活中有妹妹的存在,對於她即將回去,心中有好多不捨。

 

我太自我膨脹,以為只有我才能照顧妹妹,姊妹的親情 ,畢竟不能全部含括妹妹的需求,或許每對夫妻自有其相處之道 ,總是會找到出路,因為他們是要走一輩子的,而子女與母親的互 動,也是因人而不同,怎能說誰的模式是最好的呢?

 

或許將近一年來,內心也因「癌 」而有深深的傷痕,但是因為平常生活中要應付的事情過多 ,使我難以定下心來好好沈澱,也許潛意識也在逃避 ,不想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傷痕與害怕。其實我是脆弱的 ,但是又要一直表現出樂觀、鼓舞妹妹的樣子。

 

妹妹即將回歸正常生活,一直告訴她要開始準備、調整心情 ,或許真正要調整與面對是我自己,希望自己能不再埋怨妹夫 ,也希望自己能珍惜幸福,(感謝先生這段時間的支持) ,該感到高興的是,妹妹改變了,她開始勇於表達自己的情緒 ,而我也該學會「縮小自己」,有人會照顧妹妹,也許該說 ,妹妹一定可以把自己照顧好,不是嗎?

 

曾經因為許多擔心,而庸人自擾,我想自己該 「恢復正常」生活軌道。

花個時間,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