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上國中後


許多科目的表現很不理想


我知道對他很不容易


國中與國小的差別 他今天的表現與適應已經超出我的預期


我應該高興才對


為什麼我還是常常擔心與煩惱


然後不斷的要求他 我錯了嗎?


其實J是很容易滿足的
他對成績自我要求很低很低
或許這一點一直讓先生很在意
先生當初是因為家庭環境
無法好好受教育
而今看到孩子有好的環境卻表現不如預期


我想他無法接受孩子為何如此不上進

而我呢
我想其實我是在意他是否會受傷害
因為身為亞斯柏格症的J


他某些怪行為常常是同學取笑與欺負的焦點
我希望能以功課彌補這部份的缺失


讓同學不要認為他是白癡或低能


很多時候他的同學都是這麼直接的問他或說他
更多時候他在團體常常是孤立的



所以我焦慮他的表現
並不是要他考很好
我擔心他被別人欺負

國小五六年級的經驗
讓我擔心他再度受到傷害
目前國中同學會在外掃時會捉弄他
他從過去的經驗已經學會不上當
但是他很在意同學為何老是找他當目標



我能教的是他的應對方式以及與老師密切聯絡注意他在校的某些行為
其實他很幸運
他的班級同學大多目前看來溫和
老師也很熱情


而這些問題原本就是他到哪裡都需要學習去面對


我不能每次都請別人要如何做


我只能多教我的小孩如何應對這個社會


因為我不能保護他一輩子 他還是要與這整個社會互動與相處

只能說母親有永遠的擔心
有時我很慶幸自己有工作能分散注意力
不然想到他的將來都會睡不著


有時會很恐慌 我不知自己做得到底對不對


先生常覺得我的方法是錯誤的


兩人常為了小孩的教養而爭執


但是我的心情 內心的擔憂


已經很久沒有為小孩而哭泣


最近又一次流淚


J!媽媽不是故意要兇你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被欺負被當作作弄的對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