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子過得很煩惱,因為不知如何回覆恩師的來信,從她的來信,感覺上她又發病了(她打算控訴我另一位老師,唉)。不知自己寄錢給老師這樣對嗎?本來今天要去寄錢, 但是不知怎麼跟老師寫信,因此,沒有寄出去。 但是總覺得置老師於不理也不對,說真的,很難過, 因為原本計畫要去找老師,幫她慶生, 而現在也泡湯了,我擔心去找她, 她又交代我去做一堆不知怎麼辦的奇怪事情(根據過去的經驗), 可是過去的情誼與對她的尊敬,又很難不理老師, 那樣的心情很煎熬,一直以為這幾年下來,離開職場,她的病情應該穩定,唉!怎麼又會變成這樣?!

除了恩師,這星期也被小妹弄得接近發瘋與崩潰, 覺得自己可能快要失去小妹了,那種傷心、絕望不知要如何說, 大妹更不要講,當年栽培他出國念名校的費用,大部分是二妹出的( 大妹出一百多萬,我和弟弟只出幾十萬),弟弟一向不信算命, 這次居然也去幫小妹算命,我真的不知道,還要怎麼做才叫愛她(她老是覺得我們不夠關心她,她不知道我們也有家人要照顧, 不可能像過去未婚時的自由)
說真的,從沒有跟她計較金錢,她賺得錢不少, 但是每次有一些狀況還是我們三個湊的,想起這些不是在意錢,而是傷心絕望,這十幾年的付出,傷心到不知該說什麼? 傷心到我快要不想跟她來往。
家裡的事情都是我們三個承擔,幾乎很少讓小妹操心,但是結果呢? 不知是因為老么,還是對她太好以致她完全沒有責任心呢? 我們錯了嗎?


這麼多絕望的事情中,有一件事情似乎讓人開心,只是還沒有明朗化,就再等待!不過經過去年12月的折騰,對於這事的進行已經能以平常心看待,如同父親一再地提醒,「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上天的恩典」,把一切交給上天吧?!能做的我會盡力,但是不管老師的事情、妹妹的事情,還是我的事情,結果都不是我能左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