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捨不得舊家,但是新家安靜,又有獨立書房,對我與J是夢寐以求的事,這幾天內心情緒是複雜的。


搬來新家,期待新的生活,這陣子發生太多不愉快的事情,自己一直處於低潮,最大的衝突點,可 能是和 先生的互動方式,不知怎麼回事,以前可以用玩笑方式帶過,最近開始反抗,我不善於打理家裡,過去對於他的要求與批評,大多笑笑與默默接受(只有週期性抗議)。最近不想再忍耐,甚至很嚴肅跟他說,如果還是這樣不滿意,等J上大學,你可以去找心目中會整理家裡的女人,我會搬出去住,啊!我還真的說了這些話!


或許四十多歲的我真的累了,不太想活在別人的期待角色,自認不是不負責的太太、媽媽,每天的生活圍繞照顧J、自己的工作、家裡、甚至有時要看 顧 先生的店,一直調整自己的腳步,配合這個家,但是為什麼還被認為作的不夠好呢?!


這陣子多虧有大妹,她聽我抱怨,給予我正向思考的力量,鼓舞著我,讓我逐漸脫離淡淡的愁緒。


搬完家後,決心要正面思考與看待事情, 不想憂鬱過日子, 新家很安靜,很適合讀書、作自己的事情,應該心存感激,先生真的辛苦了!


我想以後應該多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先生與我的互動可以更好,希望彼此可以放大對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


 


由於婆婆很滿意新家,未來會常來這邊住,我的另一個功課是要適應、學習怎麼跟婆婆互動,高中就離家,早就脫離父母的我,已經不習慣與長輩住在一起。老實說,婆婆現在待我也還好,只是我和她生活習慣不同!而長輩在家總是一個無形壓力,希望能找到平衡點。


 


搬來新家,忽然有個想法,人生已走了一半,今後想活得自在一些,新的家,新的開始,期待自己自在、圓融、心存感恩、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