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格友、朋友等的祝福,星期三雖是生日,卻是學校事情最多的日子,晚上回到家匆匆吃完飯,也八點多,因為J要模擬考,剛好社會是他的弱項科目,因此,幫他理一些頭緒,告訴他不要急、讀多少算多少,晚上正忙著鼓勵、教導J時,妹妹打電話來。


她說,你在忙嗎?我說還好,在教J讀歷史(J很討厭歷史),她說那就不說了,我一聽她的聲音,直覺怪怪的,我說沒有關係,什麼事情,接著妹妹跟我說大腿很痛,甚至痛到不能彎與蹲下去,我一聽,直覺是服用藥物的副作用,妹妹說,她擔心不是,因為手關節的疼痛與不舒服都是漸進式,但是大腿這邊的痛卻是這一、兩天,且進展有點快(她本以為是因為運動的關係,休息就會好)。


我說我記得在「無名小站」的桃子老師部落格,有讀到大家討論這個藥物的副作用,有人也是大腿很不舒服,甚至連搭公車都無法跨上去,我說你不要胡思亂想,妹妹說她剛剛上網去查「骨頭轉移」的症狀,她好擔心,我一聽就說,你不要自己嚇自己,如果不放心,我馬上幫你掛趙老大的診,她哭著說,不要,她不要再做一堆檢查,只是想找人說說,我說有問題要解決,如果你不想看趙老大,那上來看中醫:李醫師,當初你化療時,他把你照顧得很好,你好久都沒有去看他,我跟你提過好多次,你都一直敷衍我。


接著妹妹說她沒有時間,因為女兒又有什麼活動,又放心不下女兒,忽然之間我動怒了,我說你不要在管這些事情,小孩的問題,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不是都要你一個人去做,你為什麼每次都這樣,唉,想想,當時我為何這麼生氣,我知道妹妹害怕,但是我好急,我氣她總是有點逃避,但是今天想想我太苛責她了,誰不害怕呢?妹妹說:前面幾年是復發高危險時間,她的害怕,我的害怕,讓我在那一刻忽然兇起來。


我擔心給她太大壓力,沒有再逼她,(她一直說她只想找人說說),放下電話,看看時間,妹夫應該已經看完診了,立刻打電話給妹夫,大概跟他說一下狀況,請他勸妹妹下個星期四北上(星期四妹妹課比較少,我也沒有課),讓她上來,我陪她去看中醫師,順便散心。十一點多時,妹夫來電,說妹妹願意,我鬆了一口氣。


今早妹夫打給我,他打算請妹妹的好同事一起陪她上來,我說太好了,那位剛退休同事比妹妹年長,很會開導妹妹。


心理石頭暫時落地,我想應該是藥物副作用,應該沒有事情,我的直覺應該沒有錯的,十二月十六日是妹妹大檢查,我相信一切都沒有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