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妹妹心情起伏


主要與身體疼痛與生活上一些瑣事有關


服用藥物後的副作用  淋巴拿掉手的後遺症 結果連牙齒也來湊熱鬧


這些身體的總總不舒服加上為人妻為人母與媳婦的角色


讓生活充滿挑戰與挫折


痛的無時不在  誰受得了呢?


每次聽到妹妹的身體狀況都好心疼


牙痛這真的是大問題


不知是化療還是藥物的後遺症


這一年妹妹的牙齒出現大問題


但是妹夫很忙他雖很盡心照顧病患  卻似乎忽略身邊家人的口腔狀況


總要等到家人真的痛到不行才想到要處理


妹妹也真太會忍耐了.....


我好想跟妹夫說  但是他工作繁忙 可能連跟我好好說話的時間都沒有 


可想而知他如何去理解妹妹對於牙齒問題的挫折


不太能吃東西營養就是問題


教書工作需要張嘴也是個大問題


常想家人不是最重要的嗎?


大部分的男人(包括我先生)總是有個盲點


以為努力工作就是為家人


但是我常覺得可笑與無奈是


他們努力工作後的成果也不見得回饋家人


應該說家人需要的是什麼


可能他們從來也沒有弄清楚也不想去瞭解


溝通有用嗎?


男人常常自以為是(我想到前陣子小嬸離家出走的事情.......小叔也一樣不懂小嬸的心情....)


真不曉得他們整天忙碌是為了什麼


我的領悟是:最終就是靠自己  愛自己比較重要


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女人常常忘記啊!要互相提醒!


一直提醒妹妹  不要太為別人著想


自己開心最重要


牙醫師也不一定只有妹夫


不用想太多  何必當心別人怎麼看他呢?


 


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