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學期到期中考週,好像是暫時讓自己沈澱與反省的時候,三月底、四月中,一連串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又開始擺盪,加上前半學期,新的教法與作法,對學生難免期待,當學生表現似乎不如預期,心中的失落感,使得心情就像春天的天氣,陰晴不定啊!


最近陸續看到格友的狀況,從擔心到逐漸安心,謝天!


昨天和妹妹一起回家看媽媽,我們聊了許多,聊著這陣子遇到的許多事情,聊著大家的狀況,我以為人活到接近半百,很多事情看得角度不同,妹妹說,他現在已經不會再刻意想著什麼,起起伏伏的心情,就是這樣,明天又是什麼呢?


每隔一陣子,總問自己活著是為什麼,也因為這樣,總有一股熱情,想要改變什麼,對學生的熱情,對朋友,對工作,對家人,或許因為這樣,我總期待著什麼,完美的結局,幸福的ending,只有故事中有,現實中的生活,每一件事情的發生,總是讓你意外,或許是驚喜,也或許好像是悲劇........。


轉念一想,覺得自己不該這樣對學生期待,畢竟他們的生命,不同於一個活過將近半百的老師,.....他們覺得這世界還是很單純,因此,如何給他們一個燃起對社會與生命的熱情,或許才是老師重要的職責,不是嗎?只是我能嗎?


看著格友,看著妹妹、看著自己,其實當「鬥士」是不得已,我不該用這些標準去苛責學生,生命的經歷與可貴,只能自己去品嚐,他們的生活如果沒有遭遇這些,應該為他們感到幸福。而我,理想與熱情,深藏於心中,去做,默默的,即可,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