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過後,J和我一起要迎接新的環境、新的挑戰。


年齡愈大,似乎逐漸喜歡安逸、熟悉的生活,環境的任何改變,代表著重新適應、摸索,年輕時,會覺得很新鮮、期待,中年後,生活中太多要煩惱、處理的事情,對於所謂的變動,真的是懶懶懶。


前陣子的焦慮,不安,這些情緒、心情的醞釀,猛然間,忽然體會到J這樣小孩的心情。


雖然3月後,J已經知道高中有學校念,少了考試的壓力,但是隨著開學日子的接近,J開始不安,人生新的旅程,對J是陌生的,新的老師、同學、新的文化,讓他極度的焦慮不適應,即使學校做了許多友善的回應,讓J熟悉學校、熟悉某些老師,但是卻不能完全消除J的恐慌。


我知道自己是J最大的支持者與啦啦隊員,因為換工作的機緣,讓我更能同理J的心情,也因為這樣,我知道必需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安情緒,容忍調適焦慮與壓力,學會克服,學會勇敢,學會不害怕,學會微笑面對,幫了自己,才能幫J往人生下一個旅程前進。


感謝上天給我機會,感謝上天恩賜給我這樣的天使,J,因為你,媽媽有了勇氣與歡喜之心來面對新工作,媽媽會陪伴你,跟你在一起,讓我們一起到新的環境成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