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研討會日子的接近,工作也愈來愈瑣碎,然而可能從去年到現在,一直聚焦在這件事情,最近開始呈現彈性疲乏,雖然我知道自己應該更盡力,將整件事情處理好,然而就是有些懶洋洋.....甚至開始焦躁....


昨天偶然間轉到一台電視節目,來賓都是曾經罹癌又康復的人士,其中有位C醫師,最近也出書,侃侃而談他的經歷,有一段話,點醒了我。


他說第一次罹患骨癌時,腳上大拇指的骨頭被癌細胞吃掉,為了活命需要截除,但沒有了腳上大姆指,會影響人們跑步、行走,甚至容易跌倒,C醫師說當時他很痛苦與怨恨,結果手術完後,他的太太每天強迫他散步,當時他心想,他太太應該陪他在家談心、休息,怎麼還這樣「迫害」他呢?


結果他太太在與他一起散步時,講了一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國王,打獵時,被老虎(?忘記什麼動物)抓傷,導致手的打拇指被撕斷,而缺了大拇指,當時他最寵愛的宰相看了整個狀況,對國王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聽了非常生氣,心裡想我失去手的大拇指,你不但沒有安慰我,卻還說是「最好的安排」,因此下令將宰相關起來。


第二年國王又去打獵了,結果被食人族抓走,食人族舉行儀式,正打算烹煮國王,儀式進行時才發現國王少了大拇指,由於他們的習俗需要食用「完整的人」,國王缺了手的大拇指,不是「完整的人」,因此就把國王放了,國王此時想起去年宰相跟他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覺得他錯怪了宰相,回去跟宰相道歉並將他放了。


沒想到宰相出來後,還是跟國王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覺得很奇怪,問他說為什麼我關你,你不生氣,還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宰相說,如果你沒有把我關起來,那麼今年打獵,我還是會陪你去,而我和你都會被食人族抓走,食人族會放了你,但是不會放我,因為我是「完整」的人,所以從這點看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好有哲理的故事,想起身為基督徒父親時刻的提醒,「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帝的美意」,這陣子,內心常常起起伏伏,無法真正坦然與釋懷,想起去年換工作時,原本很開心老天讓我回台北,免去通車之苦,然而到了新工作一連串的事情,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幸運,尤其處於不同於以往的「職場文化」,常感到無法「自在呼吸」,甚至開始負面思考:「原來以為的好事,未必是好事....」,產生許多懷疑......。


我想老天還是眷顧我的,當我又開始有負面的情緒時,發生了奇妙的事,偶然間聽到這個小故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來到不同的文化,讓我經歷與不同的人相處,應該是上天給我的恩賜,為了豐富我的生活,也透過這樣的刺激,開始思考,我能做什麼.....。


感謝上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