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數日子,重大的任務即將結束,然而隨著日子的接近,自己反而靜不下心,反而有沮喪、小小的憤怒、無力及虛無的感覺。


偏偏這時,J有些事情的發生,反省了一下,這陣子因為工作太忙,疏忽他了,每個階段J有需要面對的問題與考驗,也需要我更用心,幸好上星期發現,告訴他說,雖然媽媽真的很忙,但是你有需要一定要跟媽媽說,媽媽再忙一定可以調出時間,跟你一起想方法解決。


由於J外表看起來與一般小孩沒有差別,他的問題很容易被忽略、甚至誤會,而身為特殊兒的媽媽,很多人是無法體會,我們面臨的是一輩子的挑戰,雖然我知道比起很多媽媽,我是非常幸運,我常想自己都有週期性的疲憊,那其他的媽媽呢?在競爭又講求績效的職場,我們這樣的媽媽是無法被理解,我常覺得自己是做兩份沈重的工作,這樣的壓力,即使身邊的先生與家人是無法體會,更不用說同事啦,有時真的會陷入沮喪的感覺,特別這九個多月來遇到的工作困境,當然看先生就很不順眼.....


上次妹妹的老大臨時請假,雖然我們也請代診醫師幫忙,將檢查結果告知我們,然而等了三個星期沒有消息,而妹妹老大的電話不知是給錯,還是換了電話,電話從來沒有人接過。此時妹妹又採逃避的態度,雖然我很能理解妹妹的心理,因這陣子妹妹同事接連過世、患病、甚至格友們也有一些事情,讓妹妹突然陷入恐慌症,甚至還瘦了兩公斤,我想瘦了兩公斤可能與牙齒健康有關,但是也有一點生氣,希望他多能照顧自己,這幾天有點不理性的思考,怎麼我兩個妹妹都讓我如此操心呢?


或許此時此刻,對我是一個考驗,從面對J的特殊以及2007年大妹生病以後,一直覺得自己急性子脾氣改了不少,但是檢驗成果,都是在面臨考驗時,才知自己的極限,我要冷靜、不急躁,事情一件件出現,用平靜的心情一件件解決。


妹妹的報告,我幫她掛號了,不管她要不要面對,下星期四原本她就要領藥,幫她領藥時,順便看報告,也看看老大上次怎麼了?我有信心,妹妹平安無事,只希望妹妹的恐慌症可以不再,回到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