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送妹妹民歌選集,聽著這些民歌好像回到「年輕」時代,有些歌還記得是自己國中三年級的時候,當時拼聯考,和妹妹都會到學校唸書,因為那時念父親任教的私立學校,我們住在宿舍,晚上都會和妹妹去學校教室自習,當時都會和爸爸班上的一位高三的哥哥一起唸書,還記得那位哥哥後來考到東吳,爸爸帶的那屆學生考得很好,那位哥哥一直有點嚴肅,但是某一方面他也很照顧我們,好奇怪那時為何沒有喜歡這位哥哥,還是年代久遠想不起和這位哥哥之間有發生什麼事呢?


從聽歌最能判斷一個人是屬於什麼年代,H說她一邊聽一邊想當時我們在做什麼事呢?記得高三時與H一起住宿舍,高三時我們都是夜貓子,一邊聽歌一邊唸書,那時半夜好安靜,高三是一個悲慘的日子,我記得自己好愛請假,過著惡性與渾渾噩噩的生活,如果不是最後一個月的拼命,可能沒有學校唸書,好奇怪,年輕時,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這些無謂的憂愁,如果知道中年後會面對這麼多生生死死與磨難,我會珍惜當時年輕時那樣的快樂日子,比起來當時為了成績、為了不知愁而強說愁的日子,當年那點點的不如意又算什麼呢?


如今面對這些磨難與生死,卻連悲傷的時間都沒有,只有奮力一直往前走,往前過日子,偶而駐足的小小悲傷,也只有那麼一下子,因為生活要一直過一直過下去,連好好痛哭的時間也沒有,因為太多事情要做要煩惱要處理。


不知該說年輕真好,還是面對現在的日子積極的努力活是好的,我只知道聽這些民歌帶我回到過往的日子,過往那個嚴肅喜歡憂愁不懂快樂的小女孩,當時怎麼會這樣任性呢?而今我連要任性的本錢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