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部落格,當初只是想記錄這段時間的心情,原先我是用「手寫」記錄妹妹這個事件後自己的「亂七八糟」的想法,後來因為打字速度較快,想想就利用電腦來記錄自己的心情點滴。


偶然加一位癌友逛到我的部落格,說真的真的很意外,雖然妹妹的事情,我和妹妹都渴望可以認識相同處境的人,能夠互相打氣、分享,透過電腦,幸運的找到一位台中癌友的部落格,他的抗癌歷程、與生活點滴,閱讀他的部落格是我和妹妹的一種期待,除了分享治療經驗,很想知道「好了」之後的生活,生病的人除了面對治療過程中身體與心靈的起起伏伏,常常也會想到「好」了之後的生活呢?這也是另一個挑戰,還有對於「復發」的恐懼,其他親人包括小孩是否也會同樣的命運,這點點滴滴的心情,除非有這樣的經歷,否則很難體會。


妹妹說她覺得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是治療完就沒有事情,我跟她說,其他人何嘗不是,疾病的無常、生死的無常,每個人都可能面對的,只是近與遠,以前沒有碰到,不是它不存在,而是「沒有去想」,但是一連串的事情,才深刻感覺好近。


恐懼、害怕雖然沒有像開始這樣大,這樣無所不在,但是有時它還是偷偷跑來,產生說不出的心靈折磨,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面對這種莫名的恐懼。


我不知這段時間,我的勇氣與堅強增加的幾分,但是我知道自己學會以「正向」看待事情,學會降低對許多事情的期待,完美難以存在,盡量遺忘任何的不愉快,往前走、往前看,不知自己能走多遠,但是我知道自己就是要一直大步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