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牛年就這樣到來了,前陣子,情緒低潮,對自己的生活、工作都有點懷疑,昨天晚上,與家人一起看電視,有一個來賓談到正向思考力量,忽然豁然開朗,前陣子的不愉快事情,忽然感覺自己很幼稚與可笑。


其實這道理誰都懂,但是要時時刻刻落實於生活中,有時真有點困難,不過,反省最近自己的思考、作事方式,為何一直有負向的感覺與情緒,也與這種思考有關係,當我已經認為與先生互動不好的時候,他無心或是開玩笑,甚至是習慣使然的回答,都會讓我非常的不開心,因為累積的工作壓力,當發生一件雖然有點離譜的事情,但是也不是太嚴重,畢竟這是學校一貫的運作方式,我卻因為已經有不滿情緒的累積,於是這件事可能成為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每年過年,總免不了回憶起過往在先生家與長輩的互動,或許太多的不愉快,於是被制約成會害怕與小心翼翼,深怕又有衝突,因此自衛性的對先生家人疏離,其實,這一切一切有很多是與自己的思考方式有關,大環境有些時候是很難改變,但是可以轉向與控制卻是我的一顆心,與先生的互動,如果不太理會他說的話,學會自我幽默與嘲解,很多事情也沒有如此嚴重,工作上的不合理,如果我多想想可愛的同事、一些貼心的學生,一些不合理也不算什麼,起碼比起許多人,我是幸運的,因為還擁有一份全職的工作,至於與先生家的長輩互動,事實上,婆婆也年紀大了,要她改變還是有限,而他們關心晚輩的方式,就是習慣性的責備與嘮叨,想通這些,又有什麼不愉快的呢?


在牛年的第一天,很開心自己的心念可以轉出來,不管未來還是不是待在原來的工作,要感念的人與事太多,順遂的是愉快的回憶,不順遂是一種教導與學習,與先生或先生家人的互動,回想起來是更多的感謝,認真說來,先生雖然比較傳統與大男人,但是在我人生遇到最低潮時,陪伴我的除了親愛的雙胞胎妹妹,也只有他了,雖然或許他的方式不是我期待的,但是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心。


牛年到了,在這一天這一刻開始,要時時提醒自己正向的思考力量,人與人,人與事的互動,有一部份是看我要如何看待與思考。希望有智慧應付一切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這一年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