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學校,沒有寒假,匆匆回去南部探望家人,又趕回台北準備下星期上課的課程,回到台北對著書與電腦,耳朵聽聞鞭炮聲不斷,努力工作中的我卻沒有感染那份「新年」的氣息,唉!這個年好像是在「工作」、「擔憂」中度過。


兄弟姊妹開誠公布好好談了,感謝弟弟與兩位妹妹,讓身為老大的我有個「發揮」用處的地方。


過完年,弟弟願意增加人手幫忙,我和妹妹也學會把心放下,現實生活有很多不能盡人意,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難處,互相幫忙體諒,是一種圓滿。


弟弟、弟妹的辛苦、承擔,好多好多的感激感恩。


這個年有點灰色,弟妹的媽媽也生病了:癌症,目前只知是子宮方面的問題,不知卵巢是否有受影響,過完年即將住院檢查後開刀。過來人的心理,只能不斷鼓舞弟妹要堅強,要勇敢陪伴。


爸爸一位老友夫婦,從小看著我們長大,他們自己沒有女兒,只有三個兒子,因此特別疼愛我們三姊妹,以前常到他們家吃飯、聊天,結婚後,孩子、工作忙,加上住得遠,不復往日常常到這對夫妻長輩家拜訪,這次過年才知C嬸嬸生病了:乳癌,去年去美國探望老二、老三發現,回台灣治療,目前仍在化療中。打算過幾天到長輩家探訪。


雖然知道「癌症」無所不在,只是一個過年,知道兩位長輩生病,心情總是好沈重。


牽掛牽掛,人活著就不可能不聽不聞不知,也許牽掛也是一種幸福。


人到近半百,自然聽聞大多是疾病與死亡,雖然讀了許多書,也一直自我建設,經歷許多事情的我,似乎還是沒有學會淡然與放下。無憂的快樂,在這個階段是神話與奢侈,笑容的背後總有很多的無奈、很多的愁與負擔。


祈禱上天,讓媽媽與兩位長輩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