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練習恢復過去早起運動的習慣。


唸書以後,一直習慣早起,因為很喜歡早上的太陽,特別是夏天清晨曬太陽的感覺,還記得在Y大讀研究所與工作的時候,總是早上五點多到學校運動,夏天太陽不大,有時還有風伴隨,不管是爬山、快步走路、或慢跑,都讓人精神振奮好心情。


這樣的習慣一直到J唸書後,被打斷,剛開始還勉強維持,後來早上要弄早餐怕來不及,只好改變習慣,接著到新竹工作後,一大早起床後就得趕車,運動的時間只好變成晚上,雖然晚上運動也另有一番風情,但是我還是想念陽光與微風在身體的感覺。


J逐漸長大後愈來愈獨立,一直想利用寒暑假恢復早起運動的習慣,結果人卻變得懶了,原來想念是一回事,要實踐又是另外一件事,哈哈!人的惰性還真是強。於是這樣的念頭就只存在思考層面!


一直到這個暑假,由於前半年陷於是否要轉換工作的混亂心情,讓自己整個生活陷入墮落,心情變得很浮躁,日子久了甚至產生一種奇怪的憂鬱情緒,雖然不明顯,但是總在晚上悄悄上心頭,結果就更墮落了,生活變成只想無聊守著電視胡亂看一些節目,不想動腦筋去想事情,其實心理是很空很空的。


對工作掙扎許久,眼看另一邊再一次生變化後,只好死心,應聘原工作後,開始驚覺到為何定力如此差,再想想,似乎妹妹生病後這兩年,其實深層的我一直像游魂,心老是定不下來,表面上我是弟弟、妹妹的支柱,或許因為這樣,被逼的積極、堅強與樂觀,讓我不願深究自己的內心,這幾年家裡一連串的事情,到最近弟弟小孩的事情,在在讓人憂心。


回過頭來看,關關難,但是關關過,人其實是很堅強與有韌性的。這些事情都走過來了,還有什麼事情不能過呢?


不知不覺自己似乎想通了,想換工作,或許只是這兩年混亂的生活,讓自己有想歸零重新出發的心情,目前的工作或許在制度面許多不合理,但是同事的情誼卻是讓我非常非常珍惜,學生雖不是太用功,但是也很乖巧與可愛,還有什麼不滿足呢?看來自己真是太不知足的人了。


也因為這樣的心情轉換,每天睡得很甜,五點多自然醒,也開始恢復過往運動的生活,迎著陽光,踩著大步伐,一點點風吹上身,整個人開朗起來,成為每天早上的享受,算是新生活的開始吧?!


不想再當心靈的游魂,生命只有一條,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呢?有一陣子一直問為何要努力,人生如此無常,何必呢?雖然現在也沒有答案,只是我知道努力其實是一種享受的過程,每天好好用心過,或許是回答這問題最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