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好累,但是很開心,第一次,家人聚在一起出遊, 雖然星期四晚上要南下前,先生因為身體不舒服,臨時不能去, 不過並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星期四晚上我帶著小孩、大妹一家人、小妹一起回台南,星期五一早與大妹先幫大家準備早餐、買東西、幫媽媽準備行李。早上八點半和弟弟第一家人會合出發,我們租一台小遊覽車,免掉開車的疲累,大家又可以一起在車子說說、笑笑。


一路上先到墾丁國家公園逛逛,然後中午在一家餐廳用餐,妹夫好用心,訂的餐非常豐盛,只可惜小小孩有三人,老人有兩人(爸爸、媽媽),因此剩了不少菜。用餐過後,我們就到墾丁最「有名」的夏都報到。


一行人訂了四間四人房靠海的房間,每一間房間都有一個陽台,兩張桌子,可以看海、聽著海聲,好享受,好久沒有享受這種放鬆的感覺。


大家略微休息後,正準備到沙灘,突然下起雨,小孩有點失望,還好雨下一陣後就停了,感激天公的配合。此時小孩已經迫不及待換裝到沙灘玩,妹夫帶著J和M兩位國中男生,去和海浪玩。弟弟的老大與妹妹的女兒比較小,不敢接近海浪,於是就在沙灘堆城堡,接著又到游泳池游泳。


因為媽媽不方便到沙灘,大妹與看護推著輪椅,帶媽媽到處逛一下,爸爸與我留在房間喝咖啡、看海浪,聊天。等小孩玩累了,略微梳洗,也準備用晚餐。


此時,天公又不作美,下起大雨,由於用餐在另一棟大樓,溝通上的問題,加上標示不清,讓我們一家人有老的有小的,為了用餐,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用餐的地點,更誇張的是因為找不到無障礙通道推輪椅,我們一行人還抱著媽媽上下樓梯,簡直是狼狽到極點。


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用餐地點,我再也忍不住,就對工作人員抱怨,雖然我的個性並非是這樣,但是真的無法忍耐,整件事情有點離譜,尤其在知道他們有提供接駁車,我簡直聽了傻眼。因為要用餐前我有去櫃臺問服務人員路線時,他並沒有主動告知,他指示路以後,當時已經在下雨,我還有疑慮跟他反應,不知她是忙著做事(當時他手邊有事情忙),還是疏失,總之就是沒有說得清楚,只是比比路線,說往哪裡走一下就到了。


而到了外面,因為下雨標示不是很明顯,才會弄成這樣,這是這次旅遊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後續他們也採取補救措施。


星期六早上用完餐讓小孩再去沙灘玩一下,就準備退房,然後選一個地點用餐,哇!又是一噸豐盛的午餐,妹夫真的太厲害了,餐廳點的菜都好棒。吃完午餐,大家準備到海生館逛逛,感受海洋大自然的美。


晚上到東港一家海鮮餐廳用餐,這是弟弟的好友介紹的,順便與他們一家人碰面用餐,當然又是超級豐盛的一餐。


用完餐已經快八點,也準備回程,到台南高鐵搭九點多車子北上, 真的是從早玩到晚,吃得好、住得好,人生樂事之一。

大妹說,她玩得很開心,感覺上就像那部電影「一路玩到掛」 電影中那樣的心情,雖然聽來有點OX( 那部電影是講有關癌症病人去玩的故事,其中一主角,玩完了, 也過世了),但是我知道她的感覺,因為這一直是我們的心願: 全家人一起出遊。


但是這樣的小心願,卻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實現,剛開始是妹夫開始開業,事業正起步很忙,而我也因念博士班,沒有經濟力來號召這樣的活動,於是 這個心願一直放在心上。
等有能力後,可以開始計畫實行願望時,結果我子宮出了問題需開刀,隔年又可以計畫時,媽媽又二次中風,好不容易穩定,又換大妹生病, 這樣風風雨雨幾年,幾乎看來這個願望要實踐好像遙遙無期,卻在今年實現了, 怎能不開心呢?



媽媽好開心,出去胃口特別好,我跟媽媽睡同一間房間, 半夜媽媽來起來兩次,一直在笑,她雖不能言語, 可是我知道她一定很開心。



而爸爸也是好心情,除了有機會輪流跟我、兩個妹妹、 弟弟好好講話,還跟孫子拉近不少距離,大妹妹的兒子因為有這個機會與外公親近,外公的求學精神與毅力成為他的學習新偶像,對爸爸而言,跟孫子拉近距離是最大的收穫,我想父親的心理應該也是很感動這樣的聚會。

雖然這兩天,嚴格講我沒有好好吃、好好玩,因為都幫弟弟、 弟妹照顧雙胞胎的老大,他長得真好,有12、13公斤, 正企圖學站、學走路,所以帶起來好累,不過他好可愛,又胖嘟嘟,不愛哭,人人好,跟我熟了以後,也很愛笑,真是討喜的小孩,只不過,我的手也快斷了! 哈哈!

弟弟說明年還要再來一次這樣的旅遊,希望在父母還可以到處走動時, 可以成為家族一年一次的例行性活動,成為家人最美好的回憶。

多年的願望終於成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