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前一週,學校例行性的會議,這麼多年了,有時也覺得無聊,但是很難得是學校昨天安排的演講,讓我很感動、激動與受益。


之前就聽過這位講者的大名,也略知他一些經歷,但是真的聽他演講,除了風趣,是那股熱情鼓舞人心,無論對當媽媽與當老師的我,讓我知道這一路來的作法、堅持是對的,雖然遇到挫折時不免感到自我懷疑,但是講者的過來人經驗,讓我找到堅持下去的動力。


「相信」,講來這麼容易,要在生活中實踐是這麼的困難,講者盧蘇偉談起他的經歷與教養小孩的過程,是如此的輕鬆,整個講堂充滿歡笑,但是陪伴兒子走過這條路的我,清楚深刻的知道這一點都不輕鬆,尤其當我想打破「專家」對J未來發展的預測時,內心的徬徨與外在堅持中的矛盾,十多年來,似乎一直是在搖擺中慢慢的前進。


記起J每一階段的學習,當開始絕望時,J總是又學會了,一路的失望、希望,反覆的交織,走過十幾年,回過頭來看,是啊!終究J一關關的過,不是嗎?


有幸因為一場演講的提醒,讓我又有了信心,只要堅持與有心,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雖然這樣的我,等於是做兩份工作,白天自己的工作,晚上忙小孩的工作,因為看見希望,我想不該再自我懷疑,用積極、熱情、樂觀與微笑陪著J一起迎接他生命中每一次的挑戰,同時,也有信心他一定可以自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