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生活進入忙盲茫,尤其家有國三兒,壓力指數倍增,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偏頭痛的我,有一天頭痛到受不了,我知道自己可能要想辦法平衡生活,否則無法陪伴J好好過這一年。


我發現現階段的我,無法承受「變動」,我必需重新調整生活。 對J有很多的不捨,透過親師會以及每年的IEP會議,和J兩位老師談完後, 我還是不知哪一條路對他是最好的,回頭看這十幾年,在陪伴J成長的路上,他每一個重大轉變的階段,都要面臨抉擇,內心必需承受不知自己的考量是不是最好的,決定的路對他是不是最適合,這種壓力與焦慮,有時真不知如何形容。


陪伴小孩的路無法回頭,很多時候認為最好的路,幾年後回頭看,又會自我懷疑,這一學期, 我看到他的改變、努力、投入、認真, 但是我知道他要完成他的夢想與目標是比別人艱難,因為 語言能力的限制讓他可能無法平順達成願望,除了盡自己最大能耐幫他、不斷鼓舞他, 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作母親的我真的好無力。


我的人生經驗太少,唸書這條路一直以為有付出就有收穫,但是我知道對J不是,付出與收穫是沒有等號。


我會跟J說,媽媽會跟你一起努力,媽媽看到你這樣努力,很安慰、很高興,無論結果如何,媽媽知道你盡力,媽媽期待你每天快樂的學習,每天都有學到東西。


J是上天派來教導我的導師,人生有太多的無力、不確定性,從來就沒有一加一等於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