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先生因為有事外出,我到店裡一邊看書、一邊顧店,此時手機響起,看了一下電話,是陌生的號碼,隨口說:你好,耳邊傳來:請問你是X老師嗎?


我說:是啊!


對方:老師,我是XXX,你可能不記得我。


我:怎麼會不記得,聽同學說,你有考上警專。最近好嗎?有跟同學聯絡嗎?


學生:剛開始有,後來忙著準備考試就沒有,老師,今天公務人員放榜,我兩年前考上警專,後來我就努力準備考試,我考上了,想跟你分享這個消息,要謝謝你,在大一那年這樣照顧我。


................。


閒聊一下,掛了電話,心中很激動也很感動,這位學生是金門人,在我帶的級班,只念了一年,就決定休學去考警專。


那年是我第一次學著當導師,沒想到學生還記得我,或許這些點滴,支撐我在這行業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