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多,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該如何規劃未來的發展,回想剛畢業時,並沒有很認真思考自己的專長與發展,當時只想到是否有個工作讓我不脫離所學,又能陪伴J成長,第一個工作,負責計畫的進行,多虧好友E的幫忙,只是後來工作的發展,好像也不符合原先的計畫,又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情,讓我開始思考必須找一份全職的工作,就這樣開啟了教書的工作。


因為孩子的關係,無法到工作地點居住,只好通車,通車三年半下來,週期性的疲累,以及不知如何定位自己的發展,研究或是教學都感覺自己是隨波逐流,並沒有好好有計畫,除了自己的問題外,不否認也是有外部環境的問題,這幾天一直在想,四十多歲的我,希望自己在這條路上能做什麼呢?想想其他同學,有些同學在選擇工作上就會思考比較多,努力將教學、研究結合一起,我自己卻是好像分離,因此累積的效果等於零。


在我還有動力與鬥志時,是否該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或許在我還承受得起時,是否該冒險呢?勇敢挑戰「不確定」。


或許這是我這一年的功課,不該得過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