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不想煮,先生帶著我與小孩到石牌吃飯,飯後,先生想起他的好友Y先生剛搬新家,新家就在附近,一時興起,就騎著摩托車,憑著記憶轉來轉去,正當我和小孩感到嫉妒不耐煩時,沒想到他找到了!哈哈!


在一個幽靜的巷子中,一樓門口掛著一個「家」的木刻,先生跳下車來去按門鈴,還沒有進去看,就感覺到這個房子的幽雅、清靜。果然打開門一進去,房子外面,就有個空地(約10坪),除了用來停車、放洗衣機外,Y先生設計了一個泡茶區,一看就讓人覺得是放鬆舒服的地方。


一進屋子,三十多坪的空間充分利用,加上Y太太精心的布置、維護、打掃(每天跪著用手拿抹布擦地,真是佩服),整個家真得好乾淨、清爽與漂亮,讓人真是羨慕喔!參觀後,回程跟先生提到或許我們也可以考慮換房子,換個大一點的房子,畢竟小孩大了,我又一直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書房,加上長輩來來去去,好像有必要換一個稍大的空間。


不過,先生馬上澆我冷水,他說你沒有看到人家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沒有多餘的東西,不像我們家,書到處亂放,再大的空間,大概也是凌亂不堪。


唉!真的說到我的弱點,除了天生不是很擅長收拾、整理東西外,加上因為興趣與職業的需要,家裡真的是書滿為患。不知為何無論怎麼收拾書就是沒有足夠的空間放,雖然我已經很努力把暫時不需要的書收起來,有些書也送人(通常是很捨不得送,因為每一本書都有我的回憶),有些書拿到辦公室(只是辦公室很小,也放不下太多書),有些書放到先生店裡的地下室,但是因為每個月總會買新書,加上職業需要,做研究、寫東西,動輒需要看一、兩百篇期刊文章,我沒有辦法像有些人可以利用電腦閱讀期刊文章,我一定要印出來看,不然眼睛會不舒服、頭痛等。因此,可想而知,家裡的凌亂。


其實我何嘗想這樣,曾經想過,是不是存個錢,自己買個小小的套房,當作工作室呢?雖然目前在住的附近,先生以我的名字買了一間很小很小的房子(溫泉套房),原先是當投資用,但是偶而因為親戚來,家裡住不下,我與先生就會過去那邊睡,因此暫時也不想賣,看起來那個小小小的房子很適合當個人工作室。只是那個地方有點遠,晚上附近有點暗、生活機能不是太好、買東西也不方便,在孩子還沒有離家、獨立前,還需打點照顧時,真的當工作室好像也不切實際。因為光來來去去就有一點累,哈哈!


看來想換房子的夢,就只好打消了,誰叫我不善整理,忽然想起女性主義小說家吳爾芙的書:「女人的房間」,而我真正的需求就是有屬於自己的書房,似乎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啦!只好繼續跟小孩一起使用!繼續這樣過日子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