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是妹妹固定的回診追蹤日,回首過往,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依稀記得去年,妹妹治療完成,開始要回歸正常生活,當時自己的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可能生為老大習慣,雖然外表溫柔的我,但是內心比較獨裁與強悍,也習慣作決定。妹妹在這裡,不需要擔心與做什麼,只要好好養病。但是當她要回到正常軌道的生活,我擔心她又要再度陷入操勞的日子,去年的那個暑假,我過得很空虛與擔心,現在想來也是有點好笑,自己怎麼會這樣?哈哈!


2007年五月底發生的事情,彷彿還在眼前,回想起來,也感謝上天、家人、朋友、以及醫療團隊,一連串的好運氣,讓我和妹妹得以撐過來,也因為妹妹的事件,讓自己和先生原先浮現的婚姻危機,也在無形中化解,患難見真情,先生願意在那時讓妹妹來住,那樣的情誼化解我原先對他一些事情的不諒解,對婚姻也有不一樣的想法,雖然妹妹回去後,與先生之間的問題又讓我重新思考到底該何去何從,但是經過幾個月,終於想開、想通,婚姻生活畢竟沒有完美的,看到別人的優點,總比一直在意一些缺點與錯誤好吧?!原諒、寬容,其實才是真正對自己的救贖。


這一年妹妹回歸生活,也重新學習適應原有的生活模式,妹妹原本是溫柔、所有苦往自己肚子吞,但是剛回去時,一時忽然不能適應長輩的做事方式,偶而會有反抗,但是反抗完,她又會後悔,因為畢竟她的個性不是這樣,針對這點,我倒是持正向的態度,因為把意見表達出來,才是健康,既然大家住在一起,就不該叫一方一昧的委屈、配合,不是嗎?


妹夫也變很多,老實說,這一年我是很感動妹夫的轉變,雖然他依舊忙,他依舊大男人,但是他對妹妹的在意與關心,已經有點「神經質」,妹妹說得每一句話,他都很重視。從這邊也看到他的深情。


不過比較讓人擔心是妹妹的老大,非常不成熟,這是讓妹妹最操心的一件事,也一度讓我非常生氣,甚至還想要再度把妹妹接上來,不過,他們母子也找到互動的模式,或許男孩、加上青春期、聯考,在台灣分數掛帥的氣氛下,要讓小孩心平氣和也很困難吧!因此能夠出氣的對象變成母親,很多小孩都是這樣,我的小孩也是。想想, 或許自己年少時,也曾經這樣折磨過媽媽!不過還是希望他能趕緊懂事,懂得體諒與照顧妹妹。


總之,一年就這樣過去,感謝上蒼保佑,從第一次追蹤神經兮兮,到現在比較能以平常心面對,感謝上天讓每次的追蹤都過關,期盼上天持續關愛,讓往後的追蹤都平安無事,賜給我們勇氣與智慧,珍惜、積極、理性、努力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