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照片!


 


昨天回到北醫參加畢業20年大學同學會,天啊!我居然畢業20年。


妹夫與我是大學同學,這次他也是主辦人之一,妹夫好幾個星期前就很用心準備,讓同學回味20年前的大學生活。除了跟許多同學要照片,將蒐集到的大學時代的照片,編排成敘述故事的紀錄片,同時還跟北醫要了一些歷史照片,讓我們大家回味北醫建築物的演變歷史,北醫這幾年變化很大,還好當年上課的教室還在。


在這裡也要感謝大妹幫我挑選幾張青春洋溢的大學照片,其中有一張是我打籃球的照片,學生時代,我很喜歡打籃球,雖然我是「矮冬瓜」,不過籃球打得還可以啦。


最佩服的是,妹夫還要到當年我們每一學期研習的科目,啊!看了大家都好佩服自己,怎麼當年每一學期都要上這麼多課(有些課都沒有印象上過,哈哈),最不可思議的是,妹夫居然還保持大學時代的共同筆記,共同筆記是醫學院的文化,特別是醫學系、牙醫系,因為學分太重,臨床科目很多,上課份量驚人,因此一直以來,同班同學會輪流作共同筆記,通常每學期學藝股長會安排有同學負責錄音、不會蹺課與成績不錯的同學輪流作筆記,每次負責作共同筆記的同學會在後面寫一些笑話、心得、甚至愛慕某位同學的話語,妹夫摘錄一些當時共筆的「經典之語」,穿插在影片中,啊!都忘記當年寫筆記的我,還寫了一些有趣的心得,哈哈!


當年我們班參與學校的活動很多,班上也舉辦不少活動,加上形成會幫同學過生日的文化,同時還有服務隊,因此累積好多共同的回憶,看著昔日的照片,我們好年輕,有的人以前很瘦、現在很胖;有的人以前胖胖的,現在比較瘦(我就是啦);當年班上有六對班對,結婚的有五對,其中一對幾年前離婚了。


看著照片中許多當年醞釀的「愛情故事」,想起當時的我,是班上的「心理輔導老師」,特別是同學的愛情顧問(老實說,我也不知為何會成為同學傾吐的對象,可能我很會鼓勵人,還有很會想點子吧),因為我是外地生,男同學每次感情不順利,或是想跟某位同學表白,就會來住的地方找我談,要我給意見,當時的我真的很像同學的「 張 老師」,只可惜我這位「 張 老師」,大學時代的戀愛學分都被當掉,「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我喜歡的,對我沒有意思」,最有印象的悲慘故事,大二時曾暗戀一位學長,知道他有女朋友的那天,大哭一場後昏睡了20個小時。在班上,我也曾喜歡兩位男同學,不過都沒有成功(我保密到家,當年都沒有人知道),談戀愛雖沒有成功,倒是後來和這兩位同學都成了好朋友,只可惜這次他們都沒有來。如今想來,年輕真好。


同學們有的經歷離婚又再婚,有的剛結婚、有的剛生小孩、有的同學小孩已經念大學,有的還是單身,難過的是,有一位同學已經「離開」了。總之20年,人生發生了多少事情啊!


有二位同學,以前作很多實驗都是一起,我們三人可以說感情非常好,在各自說了生活狀況後,他們忍不住數落了我,讓我感觸很深。


目前的我每年為了績效、聘書在奮鬥,同學笑說,我很笨,雖然我知道是開玩笑,也是他們關心我的方式,不過,回來後,不知為何想著這件事。


會後悔沒有當牙醫師嗎?其實我知道再一次選擇,我還是會去唸書,因為我真的喜歡唸書、作研究,唯一後悔的是,不該這麼快放棄臨床,因為無後顧之憂才能很瀟灑作很多事情(哈哈),只是當時年紀太小、太浪漫?!


同學們約定以後每兩年要辦一次同學會,甚至家庭旅行,希望我們還有30年、40年、50年、60年......的同學會,同學們要健康、快樂的活下去,為了下次同學會的聚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