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善於做家事,也討厭做家事,但當了太太與媽媽,家事卻逃不了,過往常因家事的處理,成為和先生的口角之一,特別是煮飯,剛結婚時,常覺得自己可能會因為「煮飯」這件事情而離婚。幸好兩個人經過磨合,各自退讓,先生降低標準,而我也盡量努力,然而家裡還是很亂,廚藝還是不怎麼高明。


很幸運的我的小孩卻是個很好「養」的小孩,除了擅長整理東西(應該是遺傳到先生),在吃方面也很簡單(這點可能遺傳到我),無論我煮什麼,他都很捧場,原先不太愛煮飯的我,有時看到小孩滿足的臉,也會有一種幸福感,原來當媽媽是這樣容易滿足。


對小孩曾經有很多期待,但是這些期待在生活的現實中,逐漸讓我看到自己的侷限與渺小,同時也深刻的重新反省,不斷挑戰自己的內心:為什麼我會期待小孩和我一樣呢?人生的路並不是只有這一條。感謝上天給我一個特別的小孩。


雖然J不喜歡讀書,也不是很會唸書,但是他有禮貌、生活有紀律、乖巧,最重要是,每次煮飯時都很捧媽媽的場,甚至讓我有錯覺:我是一個很棒的廚師,哈哈!


J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人生計畫中原本有很多夢想,因為他而無法隨心所欲去追求、去實現,但是也因為有了他,讓我重新看待自己的一切,J其實是我這一生的導師。


以前想要的很多,只想著怎麼樣的「努力」,但現在只想要有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