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和一位過去的牙醫師同事聯絡,得知他剛搬家,因為他原先住的地方已經有80坪,所以很納悶他為何要搬家,他說原先的房子太小不夠住,聽了更好奇,隨口問說,那新房子多大,他說160坪,兩倍大,我說你家人很少(只有一個小孩,加上一個長輩,一個外勞,總共5人),住這麼大不是很難打掃,唉!真笨,又不是他打掃。


接著聽到房子的價錢,簡直是要昏倒,六、七千萬的房子,在我聽來簡直是天價,結果朋友說,他認識的其他人還有住的更好與更貴的地方,好吧!只能說我「孤陋寡聞」,「見識」不廣,原來台灣有錢人還真的不少,不知該喜還是悲.......。


一直很好奇,那是什麼樣的環境,昨天朋友邀約,實在太好奇,就答應去參觀,當成增長見聞,哈哈!


想像中房子應該蓋在有點遠離市區的地方,結果離捷運站不遠,看起來生活機能不錯。雖然不是台北市區,但是一進去社區,一棟棟六層樓獨棟的房子,樹、花不少,雖然是新社區,感覺還不錯(雖然與我想像有差),房子是六層樓,獨棟,房子內有電梯,我說才六層樓,爬一爬就好了,電梯好怪,一進去,果然是有豪宅的樣子,有二個室外庭院,有搖椅,可以喝咖啡、沈思的地方,六樓是休閒室,可以請一群人來玩樂,不過整體設計不實用,不知為何設計師設計這麼多吧台,一問之下,才知朋友夫婦太忙(兩人都是牙醫師,看診很忙),根本沒有重新整理,當初房子長得怎麼樣,就買了,難怪有一些設計看起來,一般家裡是不會使用,整體設計感覺上比較是度假的別墅。


隨口問問,這個社區房子都賣出去了嗎?問這句話是因為想這麼貴,住進來的人一定不多,朋友說只剩下一兩間還沒有賣出去,整個社區一共24間,啊!我只能說台灣有錢人真的不少。


另一方面,或許是我真的見識簡陋,才會如此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