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難忘的一年,從沒有想過的挑戰,悄悄的來,也因為這位「不速之客」,一連串的變化,讓自己逐漸與「過往的我」說再見。


那一年起,與妹妹開始學習重新看待生活、生命,慢慢的反省、檢視,透過網路認識一群可愛、勇敢的格友,無論現在他們在哪裡,從他們身上學到比自己的付出還多。


生活總是在規律、日復一日中往前行,生命從沒有像童話故事般「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或許就是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才能不斷的反思、謙卑,重新看待自己與周遭,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即使是挫折,都是一種提醒,生命是變動中往前行。


20118月,生涯中做了轉變,一直以為自己準備好了,新的生活,才知又是另一種挑戰,不同的職場文化,每每讓自己挫折、無助,同事有禮的距離,繁複不熟悉的行政文化,每一件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處理起來卻另有學問。面對不同的學生,摸索如何貼近學生,到底在這裡我能教會他們什麼?在這樣的體系中,身為老師的我又能做什麼?太多問題,卻沒有答案。


或許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不同的情境下,如何去理解這個階段的使命呢?總是認為每一件事情這樣發展,總是有上天的美意,我還在學習與體會。


謙卑中的熱情,挫折中的喜悅、領悟,喜樂之心,幸福的我,總有這麼多人用不同方式關心我,鼓舞我。做就是了,跳脫困境,從外面的圈子看,47歲的我,能有機會學習不一樣的事物,是該感恩,哈哈!開啟另一道人生之門,這是一種恩典!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給予我們姊妹的打氣與祝福,感恩,給我最親愛的大妹與可愛的格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