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距離2012年的結束已經沒有幾天了,這一年,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也安然過關了,太陽還是一樣升起,地球仍然繼續轉動,日子無論好壞,就這樣過下去....


每年的這個時節,心情總是反反覆覆,低低高高,時間的流逝,檢視自己做了什麼,沒有做什麼,新的問題、舊的問題,最重要是,其實內心還是充滿感謝、感恩,無論曾有多麼幽暗的心情,曾經質疑了什麼,這個時刻,我知道自己是蒙受上天多大的恩典啊!


這一年,父母與公公相繼身體有狀況,然而也幸運的度過,對於新工作的適應,沒有之前的掙扎與痛苦,正應驗了關關難過,關關過。


J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挑戰更多,對許多事情,他需要去面對與克服,而我能為他做的,已經愈來愈少,因為我知道未來太多事情,他必需學會克服,我學會克制不出手,學會只跟他充分的討論,引導他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困境,如何去看待事情的多面向,事情總不是如此絕望,雖然我清楚的看到他的許多能力限制,總是看到他如此的努力再努力,卻很少能與他的努力有同等的回應與報酬,有時心理真的可以說是淌著淚水,特別他總是被許多人不瞭解的時候,包括先生,我能做的還是當J的啦啦隊長,讓他知道人生還是有無限可能,因為陪他走來,這樣的困境,母子還是撐過了,只是未來會是什麼,我卻不知道,也不想多想,能做是努力再努力,這些種種,沒有身歷其境的人,很難理解,我們的擔心.....


也許上天對我是厚愛的,上星期六,快30年不見的高中好友來找我,聽他敘說這麼多年的人生經歷,有不同的體驗,人生,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沒有照著劇本走,事情遇到了,能做的是,你如何去面對與克服,我的好友,經歷了婚姻的許多困境,重新修行的人生,也給我很多啟發,如果跳脫自己的人生框架,原來好多問題都已經不是問題了,人生是來學習的,我很高興在12月,在一年即將結束的時候,遇到了老友,年少的好友,給我人生不同的啟發......


一年又即將這樣過去,上星期,忽然想到兩年前的12月,也正在趕著國科會研究計畫的申請,然後傳來家安的消息.....我知道其實很多人還想著她,兩年前的種種,回憶上心頭,,不只想到家安,還有好多格友,許多曾經有的友誼.........


上星期的某一天,走在公園,想起這群好朋友,眼角忽然濕了...然而我沒有哭,想起這幾年與他們的交會交流,我應該是滿心歡喜........,


這麼多年認識一群在網路上的好朋友,各自的人生,各自的功課,卻互相關心,這樣的友誼就足夠了......


總是還是想到這一段「耐心等候、仰望神、只要信,在祂凡事都能」


也感激SS姊姊送我的一段話


「你們當剛強壯膽  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


祂必不撇下你 也不丟棄你」


內心滿滿,迎接即將到來的一年,努力,微笑、大聲的呼滿


2013年,我來了,你聽到了嗎?


我會更努力,珍惜面對每一天,感恩上天給予的豐厚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