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兩年後,忽然想回頭檢視自己的態度,到底在這份工作中,我用了多少心去經營呢?


目前商業與招生為重的取向上,理想還有多少呢?


雖然經過妹妹生病,對於工作的有無不再像過去如此的焦慮,也沒有像其他同事的沒有安全感,反而一切隨緣,但是我卻很想去反省自己的工作態度,以前讀過一本書,他說教書上課的時候,就是自己的show time,如何好好表演就是做好這份工作的第一部份,這部分我好像做的很不好,如何引起學生的興趣呢?當我指責學生不用功時,我有檢討自己的授課方式呢?為何我的課如此無聊讓學生只想說話呢?如何引起學生的興趣呢?


放棄可能賺錢的機會,跑到這裡教書,如果沒有在這裡有些許的意義,我會懷疑自己的選擇,工作不只是吃飯,也是一份理想的實踐,我的理想還剩下什麼?我不該怕表現,也不該怕「曝光」,更不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什麼不行?最重要是心態,環境的不同,不該再以以前老師時代他們的方式來面對這份工作,不斷可以接受挑戰與改變,才是最重要的心態,認為自己不能改變,也不願改變,只是想著以前的美好時代,是不對的。


沒有什麼學不會,也沒有什麼不能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